D.ear_三三

微博:Dear_子木三三

【阴阳】邪妖猫又 12(9)

*这文久到都快忘记自己前面埋了什么坑了,笑哭


(九)姻缘

 

当恢复只有两人时,双方都难免有些不自在,没有谈话,一前一后地前进着。

 

樱乃和龙马两人都很有默契地没有提起昨晚的事情,都纷纷装作没有发生过,但两人心里都清楚,从彼此微微泛红的耳朵以及都不敢直面对方的眼睛就知道这怎么可能。

 

花了一些时间,两人回到大路。说来也是凑巧,他们才回到大路没多久,遇上一辆每天晨早往温泉街送货的马车,刚好可以捎他们一程。

 

同一天早晨,平安京的安倍府邸,吉昌失望而归,刚回院子就看到龙马鬼鬼祟祟地跑进草丛里,一靠近就听到一阵水流的声音……

 

他在干什么!?

 

OMG。

 

吉昌呆滞半会之后终于反应过来,满脸的不可置信,这小子在草丛里小解!?

 

水流声停止,龙马拉回裤子,抖了抖屁股从草丛里出来……

 

大眼瞪大眼。

 

“喵……”

 

龙马受到惊吓地跳上头顶的大树,手指颤抖地指着他,他……他……什么时候回来的!?

 

“喵!?”

 

吉昌重复那一声喵,先是疑惑随后立刻反应过来,手一扬长袖一挥,‘龙马’身上的幻术立刻解开,恢复成卡鲁宾的模样。

 

“喵……”卡鲁宾双爪挡住眼睛不敢看。

 

“越!前!龙!马!你!这!个!臭!小!子!”

 

院子里响起吉昌咬牙切齿的声音。

 

“哈嚏。”

 

坐在马车上的龙马鼻子发痒打了一个喷嚏,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当龙马再次踏进温泉街的土地的时候,心情十分复杂,已经没有了道贺的愉快心情,他是不是跟温泉犯冲!?之前也是在温泉街惹得师傅生气得半个月不理他,想想昨晚更过分,这一次师傅要生他多久的气?这次他可冤枉樱乃了,这次她不和他说话并不是因为吃醋,而是因为羞于开口。

 

与之相反的,当樱乃自来到温泉街之后就将昨日的事抛之脑后,兴致勃勃地左看右看。

 

街上有不少的人,除了温泉旅馆,贩卖的小商铺有很多,其中大部分是买伴手礼的,还有一些有趣的小玩意。

 

“樱乃!!!”

 

还没到达心心温泉馆,已经有人在喊她的名字,望着向她跑来的杏色头发的女生,樱乃暗自吐槽,好了,又一个熟人,可自己却没有印象。

 

只见这名女子热情地挽住她的手臂,对于她的亲近,樱乃好像并不反感,所以没有拒绝地跟着她走,落下龙马一个人在后面。

 

来人不是别人,是一直呆在温泉街没有回鬼妖城的小杏。

 

龙马缓缓地跟在后面,心里纳闷,竟然小杏在的话,那讨人厌的吃心鬼肯定一同在这。

 

此时的他在心里告诫自己,这一次可不能再和那吃心鬼一般见识。

 

可,他万万没想到的是,他是这样想的,而另外一人了不这样想的。

 

当看到龙马的时候,桃城已经在心里盘算起小九九,他如是想着:该如何报之前的仇呢?

 

距离宴会的时间还早,小杏拉着樱乃往外走。

 

“我们……这是去哪里?”樱乃好奇地问。

 

“上山啊,听闻昨夜狂风暴雨的,姻缘树上的姻缘牌很多从树上掉下来了,跟我一起去看看我的牌子有没有掉下来。”

 

樱乃默默地跟着,心里疑惑着,姻缘树?姻缘牌!?

 

这里还有姻缘树?龙马同款惊讶。

 

山下,远远可以看到一棵十分巨大的大树,青葱的枝叶隐隐约约可以看到上面点缀的红色,就像是一朵朵红色的小花,走近一看,原来是一张张红色的姻缘牌。

 

来到树下,果真稀稀拉拉掉落了许多红色的牌子,而且没想到有不少人先她们一步。

 

“樱乃,我们也过去帮忙。”小杏拉着她加入捡牌子的队伍。

 

樱乃弯腰随意捡起一张,捡起一张却带起另外一张,它们由一条红绳牵着,原来姻缘牌是一对对的,上面各写着一个名字,看到上面的名字微微一愣,宫田凉子?

 

不知这宫田凉子是怎样的女子,竟然和皇族大王子共写一对姻缘牌,对此,她感到好奇极了。

 

小杏捡了好几张之后喊站在不远处相互瞪眼的两人,“你们,也快点来帮忙。”

 

“来了。”听到吩咐,桃城这才勉强地移开目光。

 

樱乃绕着树耐心地一对一对地捡,又一张一张将它们收拾干净,等会都捡起来了一一将它们都重新挂回去,这些牌子都承载着大家姻缘的寄托,怎么能任由它们被泥土掩埋呢。

 

见师傅忙碌的身影,龙马也加入捡牌子的队伍。

 

人多力量大,地面的红牌子一对对地减少。

 

最后一对了。

 

樱乃弯腰捡起最后一对,小心翼翼地擦掉背面上的泥土,翻过来一看,熟悉的名字就这样明晃晃地出现在她的视线里,手不由握紧……

 

“樱乃,你那边好了吗?”

 

“好了。”

 

小杏的声音唤回了樱乃的失神,她将牌子塞进袖子里,抱着一堆牌子向他们走去。

 

“好了,剩下的任务就交给你们。”

 

小杏拍了拍手上的灰尘吩咐。

 

“好。”

 

“哼。”

 

桃城和龙马异口同声地答应,见对方都说同样的话又异口同声地轻哼,各自扭身去挂牌子。

 

“樱乃,你说,他们到底发生了什么一直这么较劲呢。”小杏凑到樱乃的身边,小声嘀咕。

 

“嗯?”走神的樱乃一时没注意她说的是什么。

 

“你难道不好奇吗?”

 

小杏看着两人都已经斗起来的身影,一样没注意到樱乃的走神,吐槽着两人怎么这么幼稚,看谁挂得多这种事真是够无聊的。

 

“嗯,好奇。”

 

樱乃唇边挂着浅浅的笑容,目光一直追逐着某人在树上树下跳动的身影,手下意识地伸到袖子里缓缓摸着那被她藏起来的牌子,无比可惜自己没有这方面的记忆,她真的很好奇这姻缘牌到底是她挂上去的?还是他挂上去的?

 

想着想着,眼中洋溢的笑意更是灿烂,不管是谁挂上去的,最起码她可以肯定的是,自己果真是喜欢他的,要不然怎么会看到姻缘牌上刻着龙崎樱乃与越前龙马两个名字时会如此的开心呢。

评论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